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长服务» 2021|元旦已诞,未来已来!

2021|元旦已诞,未来已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王安石

元日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20年正在向我们挥手告别,2021年即将上线。在过往的一年中,明媚与黯淡的日子总是交替出现,有心酸、有感动、有后悔、有庆幸,种种复杂情绪都尽在“之前”,我们则期望这一切都了结于元旦。收拾好内心,我们才能干劲十足地迎接新的开始。也正如人们常说的:“既往不可复追,何不把握当下”。

有一些地方,欢庆元旦似乎少了一些传统民俗的积淀,许多人会觉得对这个法定节假日并没有太深的节日印象。

然而近些年,一些新的民俗其实正在衍生,“跨年”这一概念,逐渐在人们心中具体化,并自发产生与之相应的庆祝活动。许多地方、网络平台会在元旦前夕安排联欢晚会,人们或在家与亲相聚,或走出家门,前往所在地甚至是跨地区的人民广场等地标性建筑,齐聚一起。在斑斓的灯光烟火中,按着午夜的钟声,一起倒数,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跨年”之所以得到大范围的认可、传播,除了商家的营销推广,更多地在于它切合了人们的心理期望。每当一个阶段临至尾声,我们总会在时间地节点回望过去,而元旦作为新旧年交替的节点,是时光流逝的一个标志性的纪念符号,其意义更是深刻。

2020年的春日,我们和祖国一起,共同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下一心,共克时艰。而2020年的隆冬霜雪皑皑,好像魔法让大地一夜变得安宁洁白,绵软的白雪轻轻覆盖了过往的2020,预示着新的一年的温暖和喜悦。

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

2021我爱鞍师

2021愿祖国繁荣昌盛

新的一年继续陪伴博雅鞍师公众平台

2021顺顺利利

学业有成

新年不挂科

好运一整年

12月31日晚上,很多人都喜欢到特定的场所,一起跨年,倒数,迎接新的一年,各大地方卫视台举行大型的跨年演唱会。秋冬季节是疫情高发期,我们最好不要出去集体跨年,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聊聊天,叙叙旧,一起跨年,不是更好吗?为了你的健康,家人的健康,大家的健康,留在家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吧。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同学们对新的一年有怎样的祈愿?我们不妨把握好时光,回顾来时路,笃思反省,收拾好行囊,立下新年flag,也好向新年的愿景出发。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兰东儒 吕昭彤

图文排版:张新宇

责任编辑:李欣蔚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

文字:校级学生团组织宣传部 田一平

图片: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