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长服务» 庆元旦,迎新春

庆元旦,迎新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元日》宋·王安石)。春来夏往,秋收冬藏。年岁的转盘回转,又开启了万象更新的一年。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烟火照夜白。“元旦”作为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元旦一到,就寓意着新的一年正式开始了。

人们在岁末年初,总爱回首过去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以此来期盼新年胜旧年。

2022年,虽然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下,但我们也不止一次地在感受着国家的强大——神舟十四、十五号载人飞船探月成功;“海基一号”正式投产;国产大型客机C919正式投入运营;“福建舰”横空出世;白鹤滩水电站横贯西东;“华龙一号”走向世界;“极目一号”顺利升空,刷新纪录;16兆瓦海上风机组实现重要突破;“鲲龙”水陆两栖飞机AG600M惊艳亮相……更多中国制造上天、入海、乘风、破浪、贯通、聚能、远眺、御风、翱翔,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我们不禁再次呐喊:“厉害了,我的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忆秦娥·娄山关》毛泽东),新的一年,愿万事胜意;新的一年,愿我们懂得:生命不仅只属于自己一个人,还肩负着责任和使命。面对未来,我们依然拥有梦想和希望。

这一年:获得、失去、成长、释怀、完结。下一年:新生、期待、希望、向前、遇见。新的一年我们一起面向未来,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愿每个人都能在新的一年实现自己的理想!

新的一年拥有新的憧憬

新的一年满怀新的希望

鞍师学子新年新气象

必然同这锦绣山河一起

在此怀揣梦想再次出发

带着信心与勇气

看遍山河与月明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杨子奕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校级学生团组织宣传部 刘思咏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