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长服务» 我用剪纸赞雷锋

我用剪纸赞雷锋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数年岁月间,雷锋精神坚持绽放,深深融入进中华民族的血脉,回荡在华夏儿女的心灵深处,熠熠生辉,夺目璀璨。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今天,我校刘孙童同学亲手剪出一幅幅雷锋画像,号召同学们坚持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刘孙童是出生在辽宁庄河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庄河剪纸的家庭。她的祖母是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庄河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庄河剪纸最早可追溯到明朝时期,历史悠久,是民间传统美术,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我是听雷锋的故事成长起来的,他是我的榜样,他的精神激励着我的成长。”刘孙童说,她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传统非遗剪纸技艺,塑造出伟大的雷锋形象,让当代青年看到雷锋,读懂雷锋,大家都奋发向上、做对社会有益的人。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让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因为这是我们永恒的信仰和不变的真理。让我们行善举,助他人,坚持发光发热、温暖世界,做新时代的青年活雷锋!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杨子奕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