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学霸有约(十)——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学霸有约(十)——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每个人都有梦想,然而有些人把梦想变成了现实,有些人的梦想依旧是梦想,只因为他们为梦想付出的努力程度不一样,他们坚持的时间不一样,最终才有这样的结果。学习鞍师成功上岸学姐经验,让自己做一个敢想敢做的人吧!

01

一心向前,坚守信念

吴世梅,女,中共预备党员,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9班学生。曾担任院级学生团组织组织部副部长、新媒体建设部部长一职。在2018-2019年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团干部;在2019年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三好学生;在2020年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校优秀团干部;在2021年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此同时,考取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以及高中心理健康教师资格证。

考研院校:西北师范大学

专业:应用心理学

曾担任职务:院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部长

学霸寄语: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02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考研不必焦虑,择校要符合实情,学习要专心致志。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的经验有可取之处,但不能丢失自己的方法。我把我当时考研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首先是英语,英语的学习可以分成单词、长难句、阅读、写作等四大版块。单词是基础,需要每天背诵;长难句的学习,可以帮助划分句子结构,简化对句子的理解,也为之后的翻译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在暑假期间,也可以学习相关老师的课程。同一时间我也做了错题分类,这样就可以明确知道自己在哪种题型上比较弱。在分配英语的时间上,暑假作为一个分界线,暑假之前我用三到四小时时间学英语,当基础扎实之后每天只需要一到两个小时时间去学习英语。十一月开始准备作文,我听的是石老师的作文课,前期是边听边写,后期开始自己默写,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文框架。

   政治从七月开始学习,选择了徐老师的知识点讲解,以及后期的冲刺背诵手册同样是徐涛的知识点提要,最后用了腿姐的背诵手册,因为腿姐的技巧运用起来比较方便。政治的分数想要高,就要答好选择题,希望大家在学习政治的过程中多注意一些细节,理解性的学习。

专业课的书我是分批去背诵的。从六月份开始,我在八月底之前完成了一轮的背诵。当然从第二天开始,每天回忆一遍前一天背的内容,没记下的内容做好标记。在九月份完成了二轮背诵,之后每天都保持背诵的状态,完成每一门门科目背诵的时间会越来越短。采用框架式学习方法,这样记忆起来会容易的多。

   最最重要的就是自律,劳逸结合十分重要,做一个计划表,每天要做什么都计划好,不受外部因素的干扰。你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抵挡住诱惑是成功的第一步。其次是自信,你得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每天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我真的很棒”“我可以的,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03

心怀梦想,蜕变成长

        担任学生干部的三年里,经历很多,收获颇丰。从最开始的大学生事务中心干事,再到院学生团组织组织部副部长,最后到新媒体建设部部长,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无比丰富多彩,这是一段让我流连忘返的青春岁月,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参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动,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虽然过程辛苦,但都比不过值得二字。其实我从来不是个能力很强的人,但我很庆幸当时选择了一个昂扬向上的集体,和那些来自不同地方却同样努力的人一起并肩同行,和更好的自己相遇。作为曾经学生干部队伍中的一员,非常感谢学生干部的磨炼,让我收获更好的自己,也希望那个曾经我愿意为之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地方,真正能发挥它的臂膀作用和服务作用,求真务实、坚守初心,为校园带去更多新风,为同学带来更多精彩。最后希望我们越来越好,一起加油!

   一个又一个日夜的奋战,一次又一次咬牙的坚持...从酷暑到严寒,从白天到黑夜,你要相信,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疫情之下,备考路充满艰辛。努力拼搏,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无论日夜、不管寒暑,那些奋斗的时光无悔,相信那个更好的自己值得。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张新宇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校学生会学习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