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社团期刊•第十期

社团期刊•第十期

国学宣讲团

,时长01:16

鞍山师范学院国学宣讲团,隶属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是一个思想政治类社团。该社团成立于2014年,凭借着“不知则问,不能则学,文以载道”的精神理念,历时八年,披荆斩棘,奋勇创新,总结出了一套系统化的教学体系,并在教学实践中编写出了适用于基础教育的国学教材。

国学宣讲团的主要活动是外出到各个小学上课。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宣讲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是经历了笔试与面试的双重筛选才能进入社团,进入社团后还要进行一轮又一轮的集体备课,才能走出校门,传递国学文化。

除了外出上课与集体备课外,宣讲团也经常组织以传递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和由优秀宣讲员主持的示范课、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以及“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宣讲员们的大学生活,而且提高了宣讲员们自身的综合能力、开阔了他们的视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推动学生自我发展,提供思想引领和实践指导的学生社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秉着“加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宗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研究等相关社团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为在全校范围内培养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供了发展空间。同时该社团致力于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建设符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高塔,培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更好的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供了助力!

我们下期再见!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骆俊秀 谷思文

图文排版:吴宇森

责任编辑:张尚璟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学生社团培训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