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学霸有约(一)——不要假装你很努力

学霸有约(一)——不要假装你很努力



-AFTER EXAMINATION-

学霸有约

不要假装你很努力!

b09c1a87664a40e38d6925ca121876e7.png



你是否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很多迷茫?你是否很多很好的想法却不知如何去实践?没关系,“学霸有约”的优秀学姐们以自己的经验,教你学之有道,越走越远。


一、“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2ac3ccae76bc4457b1e289ad4ad9a2ce.jpg



李欣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4班学生,应用化学专业。曾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参与组织筹办多场大型活动,参演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戏剧节,获院校级荣誉数次。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管理与沟通能力。与此同时,学习刻苦,通过了普通话等级测试,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和国家教师资格证书。

考研院校:鞍山师范学院

专业:学科教学(化学)

曾担任职务: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学霸寄语:不要假装你很努力!


二、“学而有方,学而时习”


6c783cc1a3994608b08a2aadf98e1800.jpg



一定要记得,学习可能有技巧,但是绝无捷径。考研是一条漫漫长路,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需要自己慢慢探索,作为学姐,我们能做的只有帮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规避一些错误,经验有可取之处,但不是万金油。

1、英语的学习多早都不算过分,单词的背诵不要停;政治得选择得天下,选择一个老师跟住就好了,切忌“朝三暮四”;专业课踏踏实实才是正道。

2、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但不要和别人的进度比较,也不要完全套用别人的学习方式。

3、摒弃一切不必要的焦虑,心态很重要。

4、考研是持久战,营养充足,规律作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千万别因为怕胖不吃饭。


三、“有此经历,得之我幸”


  1. 02620071eaaf49bc88e764d845aec8e2.jpg



大一团学组织纳新宣讲的时候,看着学姐站在台上分享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就想着,三年之后我也要站在那里。三年来,从一个小干事到副部再到团务中心主任,我唱过歌,跳过舞,主持过,宣讲过,组织过活动,做过公众号推送,做过台上闪耀的演员,也做过幕后默默的工作者,在团学组织中,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可能很多人会对学生工作有偏见,觉得对学习没有任何帮助,但是我想说学生干部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还养成了我较强的执行力、坚韧不拔的毅力与耐力,而这些品质正是除了学习所额外需要的。最后我想说,如果时光倒流,回到大一,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团学组织,就像三年前那样。


四、“穿花寻路,入云深处”


80ef68988b1e45a0b7554aad4c15d004.jpg



1、一定要和舍友处好关系,因为大学四年和舍友相处的时间是最长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身体健康胜过一切,不要做任何牺牲身体健康的事情,有时间最好健身锻炼。

3、常回家看看。



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我们只有在不断的借鉴与学习才能成长。“学霸有约”的学霸学姐不仅教我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发挥最大的作用,还教我们如何把学习之外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我们定会谨记教诲,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