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社团活动周报·第七期

社团活动周报·第七期

社团活动周报·第七期

社团活动周报

第七期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

,时长00:44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隶属于创新创业学院,是创新创业类社团。指导老师为王伟老师、宋阳老师。

为帮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业能力。2023年4月18日,鞍山师范学院于新合楼104教室展开第九届网络运营大赛。本次比赛由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各二级分院协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承办,并由研究生院院长白雪峰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海涛老师、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崔革老师、招生就业处处长张谦益老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徐建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由各二级分院进行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赛,学生以小组形式参赛,历经层层选拔,共有20组团队成功进入决赛。为提高比赛质量,提升参赛团队的能力,培训人员对参赛团队进行了专业培训。比赛过程中,各组队员们齐心协力完成企业从创建、到运营及管理等所有决策。在思维碰撞中擦出火花,在智慧切磋中决出胜负,在历经如火如荼的比拼后,本次大赛逐渐走向尾声。最终产生了一等奖 2 组、二等奖 4 组、三等奖 6 组、优秀奖 8 组。大赛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学生的战略眼光。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鞍师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创造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平台。此次大赛通过网络虚拟运营的方式培养选手的创业意识、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此外,这也是针对选手思维逻辑的综合性考验。创业是一件具有很大风险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学生来说,创业从创建、运营、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来说能力都有待提高,在团队合作、战略规划、品牌设计、产品研发生产等方面都需要选手们能够发挥自己的创业思维意识去进行综合的考查研究来决定自己的发展定位和走向。本次活动通过全面模拟真实企业的创业运营管理过程,有效的将学生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的动手能力,不仅检验和提升了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还增强了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网络虚拟运营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的同学一路前行,一路收获。经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业生涯中会全力以赴,在以后的创业路上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光明、越走越坦途!

我们下期再见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骆俊秀 谷思文

图文排版:高薪

责任编辑:张杉

审核:校团委

文字: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新闻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学生社团培训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