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社团期刊•第六期

社团期刊•第六期


,时长01:07

鞍山师范学院大地文学社成立于1993年,隶属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是文化体育类社团。该社团一直秉承着“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学术养分,把中国青年人的态度带给世界”的办社宗旨,为校园社团的发展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

建社以来,大地文学社不断发展创新,于2016年加入全国高校文联,所创办的《大地》杂志被全国高校文联评选为优秀校园文学期刊。大地文学社适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征文活动,许多社团成员作品已经先后被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

大地文学社每学期都会举办各项活动,如征文比赛,经典诵读,读书分享会,观看具有文学色彩和教育意义的电影等活动,为鞍山师范学院的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环境。在全校师生心中,它是一块荟萃校园写作爱好者,培育文学新人的沃土。

书海泛舟协会

鞍山师范学院书海泛舟协会隶属于管理学院党总支,是文化体育类社团。该社团秉持着传递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文化底蕴的宗旨开展了许多以读书分享和电影讨论等文化主题类的活动。如该社团举办的“共步国漫,领略风华”这个活动中,主要介绍了我国的一些优秀经典动漫,让大家领略了属于我国国漫的独特文化内涵与精神内核,同时也让中华特色传统文化得以继承和传播。

再如“且听风吟,静待花开”这一活动,该活动主要以分享美照为主题,让大家感受到美照中的美景或者事物中的美好,使其触动大家的心弦,勾起参与者的过往回忆,耐人寻味。书海泛舟协会在校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充满时代底蕴,积极向上的学生社团,并不断地向更美好的未来前行!

我们下期再见!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骆俊秀 谷思文

图文排版:张尚璟 张宏达

责任编辑:张尚璟 张宏达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学生社团培训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