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鞍师学子共抗疫(四)

鞍师学子共抗疫(四)

博雅鞍师BYAS 2021年2月25日

f9a320d423d3408a9a06bbbf3c920be2.jpg

新冠疫情让这个冬天显的格外寒冷与不同。起初,只有少数人在意这场疫情,直到它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一年过后,它仍潜伏在我们身边。纵使前方充满艰辛,鞍师学子仍选择逆行而上,他们深入社区,用自己的努力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希望将奋斗的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希望用小我铸就大我,谱写人生之篇章。

为了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他们放弃舒适的假期,“全副武装”和基层干部一起积极宣传防控知识,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基层战线。

全面战疫情,青春勇担当。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其中,其中鞍山师范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用坚守与奉献,参与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地区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奋战在全国各地的社区与乡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音乐学院

志愿者姓名:李美汐

音乐学院2001班的志愿者李美汐在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建设街道办事处进行工作,在工作期间为他人测量体温、张贴疫情相关通知。疫情当前,她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她希望能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哪怕微薄之力。所有人都在为疫情努力,她也想为此作出努力,减少工作人员的人负担。


a4d44a62a402456ea9d15f3fd39bcfd5.jpg


音乐学院

志愿者姓名:王羽腾

来自音乐学院2003班的王羽腾身为一名大学生,心想现在家乡疫情这么严重,他希望能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虽然少了一些自己休息的时间,但是他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愿疫情能尽快结束。


523b59f88f9b4135a4d455e3b4d29487.jpg


美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解芳芳

美术学院1901班的谢芳芳同学在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场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营口市西市场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份子。她说:“我们应该明白,疫情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纵有数不清的灾难,不时降下的冰雪,但从未让中华民族这片神州大地上的人们屈服过。再危难的时刻,我们的身边都会有党的领导;再可怖的灾难,我们都能众志成城咬牙挺过去;再悲伤的泪水,我们也会在深夜熟睡时被亲爱的同胞们擦干。”


81b6b5c72bf240d2a2006222cdb1ecc8.png


美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高宇晨萌

美术学院2005班的高宇晨萌同学的家乡辽宁沈阳出现了疫情,她的父母身为党员干部,早已投入到一线进行抗疫工作,所以当她看见华山街道华城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果断参加到抗疫斗争中,帮助隔离的居民运送物资,组织居民第二轮核酸检测,虽然辛苦,但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学生干部,她用实际行动来承担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相信大家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黎明的曙光。


39c1d951d7c74deca222743fc6af75b6.png


美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聂少宁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我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2021年1月10日至2021年1月15日,美术学院的聂少宁通过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魏店镇梨树村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春节假期将至,不少农村正在迎来返乡高峰,村里重点排查外来人员,尤其是从沈阳乃至河北回来的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如何强化落实前期行之有效的措施,优化工作机制,每个人都跨前一步。返乡人民需要主动隔离,抗疫天使需要主动请战,广大人民更需主动作为。


90cffb8575354c98b7404167ccc1fbac.jpg


美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周忆

美术学院的周忆每天通过录入小区住户信息,来排查返乡人员情况,从而进行相关通知的落实的。给街道的商业网点分发疫情排查报告,不定时外出进行检测。时刻接收住户和居民打来的咨询电话,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疫情来时众志成城,疫情散是春暖花开。相信通过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迎来我们的新篇章!


7b36267b0fe548b29f988fd32cb9d22f.jpg


体育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冉祥龙

体育科学学院1801班的冉祥龙同学来自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兴隆庄镇头道洼子村,他在寒假期间深入家乡村镇做防疫工作,坚持每天在村内巡查,尤其针对农村的部分人员密集服务场所,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个人力量。他表示:只要大家能坚持依法科学防控,及时诊疗救治,就能保障自身生命健康安全。他愿意号召大家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相信在大力度无死角的管控下新冠肺炎疫情终会被战胜。


64540b597e2e4b1ab0b1af0934a2d2f9.png


体育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刘英杰

来自体育科学学院2004班的刘英杰同学在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东升乡蒙古族满族乡吴家村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在吴家村全民核酸检测期间帮助工作人员核对未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并打电话询问原因后进行上报、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汇总报表、对防疫物品进行汇总登记、每日对进入村委会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工作等。刘英杰同学于放假后主动担任防疫志愿者,并且在志愿服务期间工作积极,充分展现出疫情当前,我国大学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体育人不畏艰辛、勇于奋战的精神。


6c74f25080ff48e1ad8ea803be8ee154.png


体育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杨赫远

来自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的杨赫远同学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勇于主动承担责任。他在社区的安排帮助下,主动承担在物业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等工作,并且积极参与当地社区举行的以感恩、回报为主题的“春晖精神”相关活动,奋战在家乡抗击疫情的一线。


4d835a4075e94b3c86e48f0df2a323b3.png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张楠

来自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1901班的张楠同学在放寒假后,从公众号发现了家乡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就果断地报名参加,在1月18日时正式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她是在辽宁省兴城市政府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进行的工作是进行大数据排查,对反乡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并且进行统计。


d7e99f6c0b424ad6913e1a16a29e4bd6.png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齐泽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1908班的齐泽在疫情期间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在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十点到十一点在社区内进行喇叭广播,提醒居民,家里如果有外来人员要报告社区工作人员。


8cba155afa6f45118c5553f25f66d58f.png


正是因为无数个与他们一样的许许多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向群众做好政策措施的解释工作,协助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交通管控、环境卫生维护、生活保障等工作,才有效地扼制住了疫情地反弹。这些与许许多多“战士”奋战服务在基层一线的鞍师学子们,在关键时期,听从党团召唤,挺身而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服务奉献,尽职尽责,用自身所学去报效祖国,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过硬的政治觉悟和对家国的责任担当。


校团委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