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学霸有约(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学霸有约(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考研不是盲目的跟风不是逃避的借口,而是给自己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大学四年,时间犹如白驹过隙,鞍师见证了我们由青涩到成熟,选择了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些是一场大梦又怎样,如果有醒不了的梦,我一定去做;如果有走不完的路我一定去走。那么就随着已经轻扣塔门的学长学姐们走上那条初心之路,考研之路吧!

“一心向前,坚守信念”

赵志伟,男,中共党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6班学生。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在2018-2019学年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18-2019学年中,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在2018-2019学年中,荣获鞍山师范学院三等奖学金。在2019-2020学年中,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在2019-2020学年中,荣获鞍山师范学院一等奖学金。在2020-2021学年中,获得学生干部标兵称号。在2020-2021学年中,获得校优秀团干部称号。在2020-2021学年中,荣获鞍山师范学院三等奖学金。在2021-2022学年中,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证书。

考研院校:鞍山师范学院

专业:学科教学(数学)

曾担任职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

学霸寄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考研不是盲目的冲动,而是深思熟虑之后为了自己更好的未来做出的慎重的决定,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是需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获得的硕果。确定考研之前一定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会不会退缩?是不是可以日复一日从6:30努力学习22:00?难道进步不需要顶着重压?确立考研信念之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报考的院校,要根据个人追求和自己大体实力进行衡量,不要盲目自信,也不必妄自菲薄。可以向上届的学哥学姐以及身边的老师多询问多探讨。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好心态,不要太在意别人的学习进度,不要攀比,不要总想着要比一起学习的研友多学一会,考研的学习一定要注重效率,同时攀比的心态会使你备考过程疲惫不堪。以我为例子,我和我同寝室的室友报考的是同院校同专业,但我们不会过度纠结、攀比,我们会拧成一股绳,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共同进步,最终的结果当然是携手上岸。也不要太在意某一天的学习效率,学习是一点一滴的积累,绝不是一蹴而就的。慢慢的,你会发现,不经意间已收获太多,太多。千万不要中途放弃,人生唯一的失败就是自己放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胜负未分,你我均有可能。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考研又何尝不是呢?

“心怀梦想,蜕变成长”

在担任学生干部的三年里,经历很多,收获颇丰。从最开始的学习部干事,再到学习部副部,最后到学生会主席,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无比丰富多彩,这是一段让我流连忘返的青春岁月,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举办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动,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虽然过程辛苦,但都比不过值得二字。

“珍惜时光,路在远方”

现在,考研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回想起来,那些看似枯燥无味的生活,我很喜欢。如果不是已经经历过,我也不敢相信我能够在图书馆从6:30坐到21:00;我也不能感受到下午的阳光照在脸上是那么的温暖,我也没有想过未来的某一天我会给别人传授经验。一路上的汗水辛劳,痛苦挣扎都觉得物所值,觉得一切和现在的感觉相比都算不了什么!为考研而奋斗的日日夜夜,每天发现此时此刻只有天上的星星在陪伴我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亏,相反觉得很充实,对明天充满激情与自信。最后我想说,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但你放弃了就一定失败,给自己一个机会,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是曲折而漫长的征途。征途中会有成功、有失败、有困难、有挫折,就看你我是否坚强,能否坚持,是否坚定!困难与挫折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它是绊脚石,让你寸步难行;对于强者来说,它是垫脚石,让你站得更稳、更高。天下谁没有走过弯路,又有谁能不走弯路?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都会跌倒。但是不管怎样,作为鞍师学子,只要我们勇敢去面对,拿出我们全部的勇气和力量去拼搏,拼搏就会帮我们克服困难,帮助我们找到全新的自我,我们的人生也会因此而更加灿烂辉煌!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图文排版:尹崇熙

责任编辑:张新宇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校学生会学习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