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社团期刊·第九期

社团期刊·第九期

电子爱好者协会

鞍山师范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业务指导单位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电子爱好者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服务同学,提高自我”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电子兴趣爱好,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目标,利用现有的实验室资源,激发成员们的积极性,组织参加校级或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类竞赛、进行电子产品的设计和创意产品的制作等活动,主要涉及嵌入式、java、C/C++、单片机等内容。

与此同时,电子爱好者协会提供了做硬件电路方面的基础设施与耗材,经常开展社团活动,在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入门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并开展相应的培训。不仅如此,电子爱好者协会还提供电脑系统安装、基础焊接技术等实用技能的讲解。电子爱好者协会是一个小家庭,在各个实用技能方面不断进一步拓展和交流。这些活动和其他安排支持和引导同学们对硬件的接触,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为以后做进一步的硬件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最初成立到现在,电子爱好者协会经历了社团内部改革与建设,带领着电子爱好者协会成员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电脑爱好者协会

鞍山师范学院电脑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是学术科技类社团。电脑爱好者协会是在鞍山师范学院申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背景下申请建立的,自成立以来,带领成员们参加了多次国家、省相关机构举办的电脑方面大赛,并且屡获佳绩。

电脑爱好者协会以“培养电脑兴趣,打造 IT 人才”为基本任务,致力于向同学们介绍各种电脑软硬件知识,使同学们对电脑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电脑爱好者协会拟通过多样化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举办电脑知识讲座,普及电脑实用知识,举办各类趣味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应用能力,提升同学们对电脑的兴趣。

我们下期再见!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骆俊秀 谷思文

图文排版:杨雨坤

责任编辑:张宏达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学生社团培训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