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学霸有约(三) ——别想,去做!

学霸有约(三) ——别想,去做!

微信图片_20220508144543.jpg

学霸有约(三)

——别想,去做!

人的发展历程就像爬山,每登上一个高度都能看到更远更美的风景。很多人留恋眼前的风景,不愿继续努力前行。只有一少部分人,才敢于向上攀登。在鞍师校园里,就有这样一群“攀登者”,他们不断攀登知识的高峰,并欣赏沿途最美的“风景”。下面让我们汲取他们的经验,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吧!


微信图片_20220508152810.jpg


一、“一心向前,坚守信念”

孟瑞凡,中共预备党员,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6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曾获鞍山师范学院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鞍山市“美丽的钢都”青少年曲艺大赛青年组一等奖,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曲艺节最佳节目奖,2019—2020学年度人文与传播学院科研创新标兵,“活力青春 做鞍山有为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视频类作品展示一等奖,鞍山师范学院大学生通讯社先进个人,鞍山师范学院二等、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以及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书。
考研院校:辽宁师范大学
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曾担任职务:校大学生艺术团语言团团长、校广播电台特约播音员
学霸寄语:别想,去做!
微信图片_20220508153142.jpg


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习无捷径。每一个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背后,支撑他们走完这条路的一定是坚持到底的毅力和有效的学习计划。
1.关于英语:目前阶段的重中之重就是英语,一定要在初期打好基础,从单词背起,一直坚持到考研前夜。只有前期打好基础,才能为冲刺阶段的专业课及政治背诵节省出大量时间。
2.关于政治:政治的复习不需要太早也不需要太晚。最好利用暑假通过网课把政治整体梳理一遍。选准一个老师,跟随他得步伐有序学习,坚持到底。
3.关于专业课:4-5月来熟悉教材的整体知识脉络和体系,在这一阶段强烈推荐自己做思维导图。梳理出简单的小标题,借此来熟悉知识点;6、7月开始理解书里的知识点了,教材的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放过,只要是出现在教材里的问题,都有可能成为考点。同时也要填充好之前所整理好的知识框架,补充思维导图中每一个知识点的的内容,并记住这个知识点;7-9月需要以报考院校真题为主,全国真题为辅。总结出报考院校高频考点,所有高频考点都是背诵时的重点;9月份开始要尽全力背诵,第一次进行整体背诵会感觉尤为吃力,但无需担心,正所谓熟能生巧,反复多次背诵,一定会收获令自己满意的结果。背诵的同时也要有计划的刷题,在习题中查漏补缺,及时记忆已经忘记或未掌握的内容。
4.在学习之余需要加强体育锻炼,放松大脑。只有学会劳逸结合,才能让效率翻倍。

微信图片_20220508153213.jpg


三、“心怀梦想,蜕变成长”

寻求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是我们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只有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我们才能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人生走向。比如我在大学期间加入了语言团和电台,获得了一次又一次在舞台上展现自我的机会。我在这里找到了我的热爱,也找了我的归属,学生工作的经历教会了我要始终秉持大气、感恩、凝聚、超越的精神。大学生活是这样,或许当我们走向社会也会是这样,每一份热爱,都是一次经历,每一次经历又会是人生旅途上闪闪发光的宝藏。
加入什么社团,参加什么活动,选择考研或求职,未来什么发展,我们的周围或许有太多的声音,但希望大家可以秉持自己的热爱,去奔赴,去探索,去做选择,这样最后一定可以收获到自己想收获的东西,因为这种选择并不意味着贪多贪足,盲目内卷,而是流水不争先,争得是滔滔不绝。
微信图片_20220508153251.jpg


四、“珍惜时光,路在远方”

所有的计划都做好后,就踏实行动吧,先迈出第一步。就像我送给大家的寄语那样:别想,去做!这世上从来就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同学们,努力吧!无论什么时候,不到最后,我们不要轻言放弃,因为成功的迷人之处就在于那一个个山穷水尽时绝处逢生的喜悦与美丽,没有这些来点级,一帆风顺的成功也就不那么令人向往与追求了!加油!向更好的自己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