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社团活动周报·第二期

社团活动周报·第二期

社团活动周报

~第二期~

国学宣讲团

鞍山师范学院国学宣讲团于2013年6月正式成立,隶属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是思想政治类社团,指导老师为王雪老师、苏萍老师和黄晓宁老师。

除了日常宣讲教学,宣讲团每年都会在各个小学开展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探索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德育资源,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书香校园,提高学生美德意识。2016年11月,宣讲团与西长甸小学开展实践育人交流会。2018年11月,宣讲团与钢都小学联合开展公开课展示活动。

2020年,国学宣讲团开展“遥隔千里,见字如面――空中云课堂”活动,推出诗词古文系列视频课。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国学宣讲团都会在二一九公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诸如“同颂雷锋诗词”、雷锋知识问答、共唱雷锋歌等形式的小游戏,让钉子精神在小朋友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人文与传播学院大学生国学宣讲团开拓进取,扎实奋进,将雷锋精神内化为成长的养分,并将其融入到每一次教学研讨、每一个国学课堂、每一场传精品活动中。学习雷锋,我们心存大爱;志愿服务,我们心手相牵;传播文化,我们逐梦前行。

-我们下期再见!-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骆俊秀 谷思文

图文排版:张杉

责任编辑:张杉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学生社团培训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