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学霸有约(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学霸有约(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时光如流水般繁华易逝,蓦然回首,在学校的点点滴滴,令人回味无穷。是啊,鞍师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的青春与朝气,也见证了我们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勇狂奔的样子。考研之路漫漫,已有人上岸迎花,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世界吧!

一、“一心向前,坚守信念”

丛瑜,女,中共预备党员,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8级3班学生。在班级内担任团支书,在2019年担任化学1905班导生。在2018年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在2020学年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荣获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在2021年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获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国家级“优秀志愿者”;在2022年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团干部”,荣获“优秀实习生”等一系列荣誉;前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参与并负责2021年校级普通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走进化学—实验兴趣课堂》。

考研院校:延边大学 专业:化学

曾担任职务:校级学生团组织学生团体办公室主任

学霸寄语:努力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e9fe83e718ca7700dd814909b001ca3d.jpg

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和信息战,基本每一步都要靠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很是重要,坚持下来,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不要过于看中结果,其实有时候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首先一定要清楚自己考研目的,对自己有个客观认识,但也不要过于否定自己,要认清自己处于什么位置。选择好你要报考的院校及专业以后,参考学哥学姐的经验贴,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每个人学习方法和效率都不一样,比如我备考时中午会给自己两个小时看综艺放松,也会偷着玩手机,但是自己要把握度,有松有紧就好。不要过分在意别人的学习进度,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考研的过程很漫长,每个人的方法也都不一样,坚定自己的节奏,坚持到最后的你一定会成功!不要害怕考研人数增加,不要怕教育内卷,既然决定考研,就要坚持自己内心想法,并为之付诸努力。

三、“心怀梦想,蜕变成长”

在担任学生干部的这三年,收获颇多,感慨颇多。从干事,副部,再到部长,这三年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会成为我大学生活乃至今后生活中一段宝贵的经历。虽然会时常感觉到很辛苦,但是现在想想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这期间会认识很多朋友,会提高自己的组织和交往能力,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锻炼自己。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也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的的信任和鼓励,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原因。

四、“珍惜时光,路在远方”

      现在,我的考研生活结束了,虽然过程很煎熬,但是结果是好的!一路以来虽然无数次的否定过自己,质疑自己,但庆幸的是,我坚持了下来。还记得备考期间,想了无数条成功上岸后要发的朋友圈文案,想着那一天我会是怎样的心情呢?但当查到拟录取的那一刻却一下子失去了倾诉的欲望,大脑中涌现出这一年的点点滴滴,没有十分感动的文案,只有实实在在的艰苦。最后我想说的是要相信努力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道路对了就不怕困难!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有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电影《怦然心动》中的台词,至今仍有其隽永之意。既然有人生逢其时,“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自然也会有人生不逢时,“恐逢故里莺花笑,且向长安度一春”。通过本次“学霸有约”的学习经验分享,相信你大家的心中也有感触,如今我们身在充满青春阳光的鞍师校园里,更应该珍惜时光,用我们自己的努力奔向心中的诗和远方,成就更好的自己!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张新宇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校学生会学习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