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鞍师学子共抗疫(二)

鞍师学子共抗疫(二)

博雅鞍师BYAS 2021年2月18日

b76f7fab02d14f008f5ef191225d070f.jpg


《后汉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共舆而驰,同舟而济,舆倾舟履,患实共之。”2020年刚刚与我们挥手告别,这一年华夏儿女同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2021年已经到来,面对突然反扑的疫情,鞍师学子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基层战线,他们牺牲假期时间,不畏冬季的寒冷,协助家乡政府保护群众健康,安抚群众情绪,做好常态化防疫。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而组成这美丽星河的,正是那一颗颗星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接受着新时代核心价值观的熏陶,早已将抗疫的责任背在肩头,将同胞的安危系之于心,鞍师学子自觉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把自己化身为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献出自己的一份光芒。

管理学院

志愿者姓名:吴鹏

管理学院1908班的吴鹏同学作为一名党员,他第一时间向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八角台街道报名担任志愿者,参加本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于1月14日开展为期3天的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从早上8点半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只有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才能休息片刻,检测结束后,他并没有停止工作而是和医护人员前往八角台街道庆南社区去帮忙,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走了好几里路,在这零下二十度的天气里,身上却全是汗,他也没有喊累叫苦,一直坚持到工作结束。


  • af3db256a75e42ba87c5b60d8dd1858b.jpg


管理学院

志愿者姓名:王雨晴

管理学院1902班的王雨晴在村委会帮助村民登记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需要负责的工作包括测量体温,登记村民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及联系方式等。从早上9点开始至晚上8点30结束,每个志愿者都身穿防护服。虽然时间长达10小时并且天气寒冷,但是仍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每个志愿者都各负其责,认真,耐心。这场战役,他们把爱当做武器,平凡之辈披上铠甲,筑起精神防线,健康之墙。


3ebf7c2b56df4762944f04b6fa15fced.jpg


管理学院

志愿者姓名:马晴

管理学院1906班的马晴同学在疫情期间,自愿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在村庄头登记过往车辆人员姓名,查验证件,测体温。每天不畏寒冷,一如既往的工作,得到书记及政府的一度好评,街坊邻居都纷纷称赞她的热情,在河北这个与新型冠状病毒决战的过程中,做出了贡献,与全村人一起抗击疫情,让“疫”远离世界。


dbcbb7bbb8234725b3ae50c0cbd2db1e.jpg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何炳轩

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05班的何炳轩同学每天早上八点到九点,晚上六点到七点,都在当地社区门口以及社区内花园帮助居民抗疫。何炳轩同学秉承为社区的防疫事业添砖加瓦的工作态度,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提醒居民戴口罩,做好防护准备,提高防护意识,登记出入社区居民信息以及帮助居民解决防疫过程中出现的生活中的困难以及要求,帮助社区把握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98186d46ef294e47aae26eff3a8f56aa.jpg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聂景尉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学学院18级学生聂景尉作为一名团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1月18日,她自愿参与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大三家镇庙下村疫情防控宣传等重点工作,走村入户参与返乡群众排查工作,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7fb24ee74bef4c85a07c7c11292b5da2.jpg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张景然

数学学院2004班的张景然同学,在返乡后主动申请参加河北省三河市鼎盛东大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2021年1月12日到18日期间进行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他自愿为家乡居民服务,帮助市民有序配合抗疫工作,解决居民的问题。


242febfa6c1347649ab673fa57b85571.png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刘力实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02班的刘力实同学回家后不久,就听说家乡有了疫情,刚退伍回家的他燃起了要为祖国、为家乡做贡献的想法,于是报名了中国一键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于2020年1月18日晚2:00至8:00在封锁小区前站岗,进行人员管控。尽管条件很艰苦,但他因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倍感欣慰。


e458ce3eeb524ebdba881d3b618b5616.jpg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梁书微

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903班的梁书微同学在2021年1月15日-2021年1月16日 11:00-20:00期间,在河北省廊坊市万庄镇万怡小区居委会、万春园东区进行志愿工作。她主要负责维持居民做核酸检测的秩序、按照格式统计并电脑录入小区全部居民的信息。她认真工作的态度体现了当代大学学子对于防疫工作的重视与责任,是积极良好的榜样。


68da6217f7eb4472a53e5386efab3d44.jpg


这世上可能没有超级英雄,但是却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并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繁星汇聚星河。汪国真说过:“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慢慢消融,春雷定会滚滚而来。”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愿所求皆所愿,所盼皆所期,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校团委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