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鞍师学子共抗疫(五)

鞍师学子共抗疫(五)

博雅鞍师BYAS 2021年2月26日


42d9128a2436479bb69198ea7982891e.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因为有了志愿者——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我们才能在疫情期间处处感到温暖。鲁迅先生曾说:“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总有不期而遇的爱存在,总有不畏艰难的人前行。他们像阳光,想火焰,温暖整个人间。

岁月虽然有时不那么美好,但是有那么一群人守护着我们,我们虽然遭受许多艰难险阻,但是最后都勇敢的挺了过来。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终归会迎来曙光,不论冬天有多寒冷,我们终将等来春暖花开。因为有一群志愿者在艰难的环境下,守护着我们的光明和希望。寒假期间,鞍山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积极踊跃地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志愿者的身份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与担当!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关荔竹

关荔竹是辽宁岫岩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于2020年1月19日,在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宏明社区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她积极参加相关工作,在即将全民核酸检测的前一天向各个小区进行宣传,在居民做核酸检测的时负责维持秩序,辅助医护人员更有效率地进行检测,她说这次志愿服务工作经历让她有了很大的提高,也磨练了自己。


976f609208144f2886717bfa9e8ca38d.png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佟芷涵

佟芷涵于1月15日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政府人民会堂,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在疫情防疫中,她默默奉献,不计得失,不慕名利,可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关于这次疫情”,身为志愿者,她耐心,细心,有爱心,她相信“乌木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6040fd29c14f414980a7071fa9a43a4e.png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范宇辰

范宇辰,是高职院外语系20级的一名学生,家乡位于辽宁大连。寒假开始后,他回到家乡,了解到家乡疫情的严峻形势,踊跃参加了位于普兰店区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承担疫苗接种的登记工作。他认真工作,仔细核对,无重大错误。他工作严谨,细心仔细,为家乡的防疫事业尽心尽力。


6b061240155b4c42ae4cb529e2fdf1b9.png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薛茗月

外语系的薛茗月在寒假期间参与家乡社区的防疫工作,面对冬天的寒冷与防护服的笨重。她不言苦,不怕累。跟随工作人员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病毒无情,人却有情 。正因为有像她一样的志愿者的存在,我们才能抬头遇见温暖与关爱。


08f0b798adf84fee843b9ecfa69abd5b.jpg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张嘉琳

外语系20级应用英语一班的张嘉琳,疫情期间负责小区早8时至晚6时的外来人口出入记录,参加志愿者工作以来,他深切地体会到了社区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志愿服务工作本身就是便利人民,在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他认真记录,耐心服务,严谨工作。


2424d8da224d48b489fde0eb7f2dadc6.png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朴铮

朴铮于2021年1月12日在辽宁省本溪县观音阁街道中心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大学生的她到社区报名做一名志愿者,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汇总相关信息。在社区的这段日子里,她常听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这样的抗疫热情,她被深深地感染。所以她时刻要求自己,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志愿者,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0f820bef4efb4bbfb67ef81068b5c3e1.png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跨不过的坎。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宁,守护健康,然后替我们撑起一-片蓝天。鲁迅言:“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我们不能忘记疫情下,那群守护着我们的志愿者。



校团委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