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鞍师学子共抗疫(三)

鞍师学子共抗疫(三)

博雅鞍师BYAS 2021年2月21日

cd9af4c6953442198c83408121a84fb8.jpg

自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病毒肆虐全国。可这疫情骇不住鞍师学子的心,病毒的侵袭扰不了对家乡的情。新年伊始,从大连发现疫情、高校紧急放假、社区实施封闭管理、部分班次的列车、航班停运,到沈阳全民核酸检测,无一不昭示着人们严肃认真的抗疫态度。在此时,鞍师的数百名学子,虽无力至一线战斗,但他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站出来,化身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与家乡人民一道心手相连,共度难关。

他们有的在社区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有的进行大数据排查,有的拿起电话与返乡人员进行沟通,他们已然成年,自愿为家乡出一份力,尽一份心。鞍师学子带着这份信念,奔赴基层,去完成一场从被保护者到保护者的蜕变。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张子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901班的张子健,于2020年2月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辽宁省兴城市曹庄镇中兴村的防疫工作中。每天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检查往来车辆,对他们的信息进行登记,同时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高温人员立即上报,并从事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在参与防疫工作期间,她深深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为社区工作人员力所能及的分担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成为志愿者不仅仅只是为了自己,更多地是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保护了更多人的安全。


0a6baddb6a5a40cab99831024fa55ce8.jpg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张博

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802班的张博同学,于2021年1月15日加入天津市宝坻区大学生志愿者防疫服务队。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在郝各庄镇十四户村卡口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及体温测量,督导人群佩戴口罩,做好外出防护,通知村民减少外出活动,一旦有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上报。灾疫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永不停。天津紧邻北京河北,防疫工作不能轻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当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a6edd3b60d9d4c6c9e606c687caf04f0.png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志愿者姓名:梁时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901班的梁时钰同学,于2020年二月初在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双树乡同有关防疫工作的人员一起展开了大约一周的宣传防疫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有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对乡村人员进行防疫知识普及,配合相关人员对居民进行体温检查等工作。工作态度积极有耐心,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保证村民的安全。


aa45be97b5fb4712a61bb7c40b06a4b7.jpg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杨晓露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1708班的杨晓露同学在2020年“7.22”和2021年寒假大连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她配合社区工作,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其事迹曾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越是在困难当前,越能体现她的平凡与勇敢,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热血。“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疫情面前,志愿者也是一道重要的防线。


ed9869f90a564ecdbbcc7b4a7e3acfd0.jpg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常鑫宇

2020年1月18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03班的常鑫宇响应广西柳州市政府的号召,来到柳州市中医医院,加入了当地的志愿者团队,领导分派她测量体温导引病人就医,虽然总是重复着一样的工作,但她却感觉十分充实,并且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她深刻认识到志愿者的那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互助精神。寒冬来临,八桂大地再次面临新冠肺的来临,但是这个冬天在志愿者的烘托下变得格外暖。


c384328c075b486e8161d5d670019bc4.jpg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志愿者姓名:马鸿喆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的马鸿喆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居家隔离期结束后就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工作,第一时间报名志愿活动,每早8点到辽宁省兴城市政府疫情防控中心排查组收集、汇总各乡镇街道单位的外地返乡人员名单并进行电话访问调查。她在志愿服务中一丝不苟,发现问题后及时反映,那认真、严谨的态度,得到了身边人的一致好评,也充分彰显了鞍师学子青春的力量、青春的责任、青春的情怀。


baf05d14260a464baed5f96f3a11a683.png


音乐学院

志愿者姓名:王林纪

由于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全民核酸,来自音乐学院1803班的志愿者王林纪需要在重点小区门前值班站岗,协助工作人员从事社区防疫工作。外来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后放到警戒线内,由小区内住户下楼领取。她说道:“家乡有号召,我们就应该积极响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6b783cc1fde43469b60cd275433173d.jpg


音乐学院

志愿者姓名:聂亚雯

音乐学院1802班的聂亚雯作为一名大学生,自然也是坐不住的,虽不是位高责重的指挥者,却也能“先天下之忧而忧”;不是满腹经纶的专家学者,却也时常“一枝一叶总关情”;不是医术高超的“白求恩”,却也能明白功薄蝉翼好过无动于衷。她说:“感谢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为祖国基层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d0d3694731048daa16ce47bbcf6f4d0.jpg


这没有号召,没有约定,没有‘研究’和‘商量’。是他们自觉自愿,在疫情期间,戴上口罩去往基层一线,在青春刚开始的日子里,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他们谨记我校校训“博雅兼上, 知行合一”,践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优化发展环境,共建文明社会。鞍师的学子们会恪守校训,时刻紧跟党的步伐,为人民服务,为家乡建设,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