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赓续红色血脉,祭奠烈士英魂

赓续红色血脉,祭奠烈士英魂

赓续共色血脉,祭奠烈士英魂。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2022年4月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祭奠烈士英魂”主题团会。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

参会人员

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革命精神铸就了一座座屹立不倒的丰碑。正逢清明时节,开展线上祭奠活动,2020、2021级全体团员青年学生参加了祭奠活动。

观影

纵观历史,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才换来今日国之安宁与和平。我们生在红旗下,成长在新中国,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革命优良传统。

抗美援朝纪念馆VR全景虚拟体验

抗美援朝纪念馆是中国建成开放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位于辽宁省丹东市鸭绿江畔的英华山上。同学们通过VR技术,仿佛置身在纪念馆内,真切体验观看展厅的历史文物。随着镜头转动和主持人的讲解,战火纷飞的画面好像就在眼前,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私和视死如归的崇高品质。

与会人员谈感想

2001班团支书:马健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充当先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时刻铭记历史,高举团旗跟党走,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间,以此警示、激励我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003班团支书:李亚静

中国人民自古勤劳勇敢,坚贞不屈,我们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革命先辈自强不息、不屈不挠、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我们坚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2104班班长:李天与

通过VR技术,我们可以在网络上对各个革命教育基地进行线上参观,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提高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并在学习和生活中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105班团支书:张艺茹

虽然没有经历过战火硝烟的日子,但通过VR技术走进纪念馆,感受那些“最可爱的人”的坚强意志。如果没有他们,又怎么会有现在的我们?他们为了革命事业的胜利,宁愿牺牲自我的那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祖国的英雄,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

“赓续红色血脉,祭奠烈士英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团会、默哀祭奠先烈、观看教育影片、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使数院青年学子共同学习英烈事迹,“走进”抗美援朝纪念馆,以多场景、多角度、多方式身临其境“沉浸式”参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