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喜报丨鞍师学子许庆阳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喜报丨鞍师学子许庆阳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鞍师学子许庆阳荣获2021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日前已公布获得者名单。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许庆阳同学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许庆阳,男,共青团员,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校级社团社长,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等。综合成绩连续三年专业第一,两次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钻研相关科研项目,成立创新创业工作室,积极投身鞍山市建设与发展,在校期间主持或参与校级、市级、省级面上等科研项目10余项,2021年度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学术论文5篇(核心期刊1篇、EI检索2篇),曾荣获鞍山市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科研十佳标兵、职业技能十佳标兵等荣誉,授权国家专利2项。

疫情防控 砥砺奋进

2022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许庆阳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辽宁省共青团部署,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带头并承担宣传工作任务,担任新媒体志愿者,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勤学刻苦 成绩斐然

他学业优异,成绩斐然,学业成绩与综合成绩连续三年专业第一。无论是晦涩难懂的数学统计类专业课,还是思政课程均接近满分,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期末卷面成绩均100分。另外,他还不断利用网络资源学习,至今为止他已经在MOOC收获53门结课证书,并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他勤学上进,刻苦钻研,每日穿梭于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三点一线之间,把握每一分钟,珍惜每一寸光阴,不断提升自我,为投身祖国未来建设蓄力。

热衷实践 奉献青春

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在校期间,他曾主持学术培训会议,开展创新创业知识讲座等系列校园文化活动40余次,同时他还是校“青竹”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负责面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对“中国梦”、“党史”等主题开展专题理论宣讲,该宣讲团被评为辽宁省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优秀典型单位、辽宁省重点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许庆阳积极参与公益赛事志愿工作,共获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4次。

创新创业 勇攀高峰

在国家倡导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发展战略下,许庆阳依托师范院校自身优势研究STEAM前沿教育理念,以独立作者在辽宁省“挑战杯”竞赛中斩获佳绩。2021年,他入选北京大学“北斗系统与时空智能”暑期课程,不断钻研北斗系统。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大环境下,他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结合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项目,使项目从创新成果向创业成果转化,并成功收获数项省市级创业奖项。此外,获批鞍山市社科联项目重点项目1项,为地方建设出谋划策。同年11月,他受邀参加南京大学主办的统计类国际学术会议并进行口头报告。他还热衷于参加学科竞赛,先后获得“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级、省级等各级荣誉或奖项50余项,授权国家专利2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许庆阳同学踏实刻苦,勤学上进,砥砺奋斗,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把青春拼搏的汗水注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起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许庆阳同学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坚持用奋斗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韩旭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杨子奕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