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青风采» 学霸有约(三)——思考一切

学霸有约(三)——思考一切

你是否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很多迷茫?你是否很多很好的想法却不知如何实践?没关系,“学霸有约”的优秀学姐们以自己的成功经验,教你学之有道,越走越远。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顾钰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1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在2019年被评为鞍山市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在2020年被评为鞍山市2019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

考研院校:辽宁师范大学

专业:学科教学(思想政治教育)

曾担任职务:校级学生团组织传媒中心主任

学霸寄语:思考一切。

“学而有方,学而时习”

                                                         

首先,我们需要做好目标学校的选择。注意不要人云亦云、一味追逐名校,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但也要注意不要得过且过,让梦想迁就所谓的保险度,一定要志存高远并且努力奋斗才能登峰造极,选择一个相对好的学校,立足于你的最近发展区,才能时刻给你危机感,才能鞭策你奋勇向前。

再者,便是要对未来的学习做一个非常详细的规划。我本人从七月份,即暑假起着手认真复习。个人建议半年备考都是可以的,战线拖得太久会消磨兴趣和意志的,但是也要注意只要你充分利用好时间,做好规划认真复习,无论何时开始复习都不算晚。在对学习进行规划时,在合理规划专业课的复习时间的同时,公共课方面的学习也需做出尽量详细的安排。

其次初试之后,建议大家要对答案,感觉发挥不错就一定要尽早准备复试,如果感觉自己稍有欠缺,要准备复试的同时着手准备调剂,无论任何事,只要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停止努力,不要因懈怠而错失良机。

“有此经历,得之我幸”

我与校级团学组织缘起于每年都会在新生入学举办的校级团学组织纳新宣讲大会,那时的我因为遵从于内心的爱好以及想学好一门技术,所以我选择了校级学生团组织传媒中心。

最初,部门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陌生,不会写视频文案、不会熟练使用相机、不会做视频后期,曾一度感觉在部门中没有存在的价值,但在一次次的部门培训中,部长尽可能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复杂的技术技巧,耐心的教学让想学习的我们渐渐熟悉对专业软件的基本操作,同时副部与其他干事的帮助也让我慢慢拾起信心。

在整个大学三年的宣传工作中,从干事时期生涩地使用软件、掌握技术,到作品出现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聘任大会、毕业生晚会的屏幕上,出现在省市级微信公众平台的推送中,出现在学习强国的文章中,以及疫情期间校团委抖音账号创建的鞍师学子为武汉加油的话题下可观的浏览度,都昭示着我的努力收获到了成果。

“穿花寻路,入云深处”

四、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这四年你很可能是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生活,因此一定要在休息的时候和朋友相约出游,同时也要忠于自己的爱好与兴趣,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

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我们只有不断的借鉴与学习才能成长。“学霸有约”的学霸学姐不仅教我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发挥最大的作用,还教我们如何把学习之外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我们定会谨记教诲,奋力前行!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兰东儒 吕昭彤

图文排版:李美润

责任编辑:卢宇航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

文字:校学生会学习部

图片:校学生会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