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情速递» 春风寄哀思 清明祭英烈 | 我校举行“缅怀 致敬 奋进”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暨主题团课

春风寄哀思 清明祭英烈 | 我校举行“缅怀 致敬 奋进”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暨主题团课

 

为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3日,我校团委在鞍山烈士山纪念碑前举行“缅怀 致敬 奋进”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暨主题团课。我校团委副书记沈丽娜及鞍山市劳动模范、鞍山市最美教师、我校教师张士尊教授参加活动并为同学们讲授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青马工程学员、青年志愿者、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

等8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烈士纪念碑前,团员代表、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宋艺同学结合所学专业,为同学们讲解烈士山的由来、烈士纪念碑的碑文及历史意义。同学们神情肃穆,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高湘越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同学们怀着崇敬之心为革命先烈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束,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在“缅怀 致敬 奋进”主题团课上,张士尊教授从历史学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近代史解放战争、辽沈战役、鞍山解放史等历史事件,勉励同学们要爱祖国、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将对历史的学习同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谱写好自己的青春华章。

  在烈士纪念碑前,校团委副书记沈丽娜老师激励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家国情怀和无畏革命精神,追随信仰的脚步,走好青春的征程。要秉承“博雅兼上 知行合一”的校训,恪守初心,服务同学,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和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了民族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凝聚了鞍师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百多年来,一代代革命先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赴汤蹈火、矢志不移,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要时刻以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自己,涵养进取品格,汲取奋进力量,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自觉争做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图文排版:徐美扬

责任编辑:杨子奕

转载来源:鞍山师范学院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