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情速递» 鞍山师范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鞍山师范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宗旨使命,勇于自我革新,堪当时代重任,务实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2021年11月28日,鞍山师范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团委副书记白英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临时负责人)和179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

                                

沈丽娜老师主持大会开幕式

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学生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是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青年大学生行使选举权、参与落实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宝贵机会。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校组织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状态、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老师致开幕辞。他强调:本次学代会是全校青年学生参与、学习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齐心协力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会,衷心地希望各位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健全人格,学习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切实为学校的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致开幕辞

2020届校学生会主席李杭霏代表2020届校学生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作重要讲话。栾培新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栾培新副书记向全体代表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学生会委员会委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着眼大局,准确定位;第二,要坚定理想,艰苦奋斗;第三,要饱含热情,竭诚服务;第四,要行使权力,公正选举。最后,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要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吹响青春的号角,高扬理想的风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践中,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铸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作重要讲话

大会与会代表与领导老师合影

大会预备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表决通过大会主要议程(草案);公布并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草案)和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听取并表决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了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建议名单(草案);审议了大会监票组、计票组成员建议名单(草案)、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和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监票组、计票组人员建议名单。

随后,各分院代表团在各自会议室召开了分团团组会议,就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2020届校学生会工作报告、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进行了讨论。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分团组讨论及提案处理的情况汇报;讨论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审议了《关于通过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确定了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和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此次选举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老师强调了投票选举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关于通过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公布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和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投票选举产生了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监票组、计票组工作人员统计选票

大会闭幕式上,总监票人鞠宜君宣布了计票结果,并由大会执行主席李杭霏公布了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2021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当选名单。

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老师致闭幕辞。白英龙副书记向为大会成功召开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新当选的2021届校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及2021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要以本次学代会为新起点,坚持依法依章治会、从严治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要勇于自我革新,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致闭幕辞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鞍山师范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会。会后,召开了新当选的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一次会议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主要审议通过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了鞍山师范学院2021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召开期间,广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此次大会在深化学生会改革的同时,不忘聚焦时代发展与学生诉求,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真正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王德鹏

图文排版:饶鸿容

责任编辑:张新宇

审核:校团委

文字来源:校级学生团组织宣传部 王昕宁

图片来源:校级学生团组织宣传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