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情速递» 鞍山师范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第二讲授课

鞍山师范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第二讲授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校团委于2021年11月24日在行政楼425举办了鞍山师范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第二讲授课。

授课前,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做了讲话。他指出,本次课程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希望各学员要认真学习思考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理论知识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课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宝忠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分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冯宝忠教授对六中全会的议程和意义进行全面讲解,充分分析了六中全会对于历史经验问题以及对于新的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随后,冯宝忠教授对《历史决议》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分析,并指出了,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团委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使广大青年学生骨干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成为具有坚定信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王德鹏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张新宇

审核:校团委

文字来源:校级学生团组织宣传部 赵金

图片来源:校级学生团组织宣传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