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情速递» 喜报丨鞍山师范学院在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中斩获殊荣

喜报丨鞍山师范学院在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中斩获殊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中央关于戏剧教育及戏剧进校园的各项政策,以戏剧为载体达到立德树人目的,推动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日前,由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教育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联合主办,辽宁省戏剧家协会、辽宁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学校部承办的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在作品主创人员和指导教师的用心指导下,精心排练,积极备赛,最终有4个作品入选展演推优剧目,并斩获多项大奖。

鞍山师范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获奖作品如下

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

最佳短剧:《在一起》、《破晓》

戏剧小品《在一起》讲述了四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女大学生进入大学校园后发生的一系列有意思的故事,其中有快乐、有青涩、有稚嫩、更有在疫情期间相互挂念的感动,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令人心动向往的青春故事。

剧:王 森、金

演:王 森、李雪峰

指导教师:白雪峰、白英龙

学生演员:顾雨竹、姬 智、李红媛、许晓艺、吴云飞、宋祥鑫

戏剧小品《破晓》讲述了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驻守在松骨岭的部队与美军发生一场惨痛的遭遇战,故事讲述我志愿军某连队在牺牲之前的夜晚发生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剧:王 森、金

演:王 森、宫景全

指导教师:李雪峰、白英龙

学生演员:马 林、刘宏志、滕飞延、骆丁辉、孙建业、胡杭琪

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

优秀短剧:《归期》

戏剧小品《归期》通过回忆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少女阿青的爱人慕白,因为理想和国家的未来毅然决然的放弃爱情,投身戎马,报效祖国,而他的恋人阿青则是一直在等他回来,足足等了他五十年。

剧:王 森、金

演:王 森、白英龙

指导教师:李雪峰、白英龙

学生演员:李容兵、祁媛媛、高湘越、董 悦、华 伟、刘勃菲、王一岚

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

入选展演推优剧目:《扶·生》

戏剧小品《扶·生》改编驻村扶贫事迹,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舍小家为大家,为贫困户发展脱贫致富项目,帮助该村贫困教师解决看病问题等一系列感人事迹,体现了驻村党员干部崇高的党性修养和为民情怀。

剧:王 森、金

演:李雪峰、白英龙

指导教师:李雪峰、白英龙

学生演员:党浩源、迟源源、刘洪彬、于 快、宋昕悦、许语轩、刘宏志

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

获奖个人如下

最佳编剧:《在一起》编剧 王 森、金

《破 晓》编剧 王 森、金

最佳导演:《破 晓》导演 王 森、宫景全

最佳演员:《归 期》 婆婆饰演者 高湘越

《在一起》 东北女孩饰演者 顾雨竹

优秀演员:《在一起》 云南女孩饰演者 李红媛

《扶·生》 第一书记饰演者 党浩源

《破 晓》 连长饰演者 马林

优秀辅导教师:李雪峰、白雪峰、白英龙

未来,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切实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并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深入挖掘和培养大学生戏剧爱好者,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校园戏剧艺术的繁荣发展。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王德鹏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李美润

审核:校团委

文字来源: 校团委

图片来源: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