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情速递» 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心系河南,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心系河南,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2021年我国河南多地受暴雨影响,7月16日以来,河南遭遇强降雨,据人民网报道,本次河南等地遭遇的特大暴雨给人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007150543.jpg

7月23日,我们迎来大暑节气,往年的大暑总是高温酷热,但今年大暑,河南暴雨却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暑假期间,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向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发出“向河南募捐”的号召,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与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团组织实践部联合开展了此次募捐活动。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心系河南,积极踊跃参与募捐,为河南灾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根据统计,截止至8月7日,全校学生通过线上捐款平台共计向河南捐款37467.01元,助力河南灾后重建。


在此,学校团委向参与募捐的各位青年学生提出表扬,你们心系灾区,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切实为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07150616.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各省市接连派出救援队驰援河南,河南人民的生活也逐渐恢复了正轨。因暴雨和疫情停运了50天的郑州地铁也于9月12日、15日分批次恢复载客运营。中秋节是河南省“涝疫”之后第一个小长假,19日因暴雨天气,部分涉水景区临时关闭。20,21天气晴好,三天共接待游客1489.56万人次,旅游收入74.86亿元。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河南的汛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我们目睹了天灾的可怕,更见证了人间的温暖。我们风雨同舟的携手,地域也不会隐没,团结一心的中华民族头上,那轮共有的明月。

微信图片_20211007131909.gif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王德鹏

图文排版:孙靖雯

责任编辑:孙靖雯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

图文来源: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