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情速递» 示范团会|“礼赞战‘疫’成就 共筑精神城墙”

示范团会|“礼赞战‘疫’成就 共筑精神城墙”

庚子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人民心系疫情,时刻关注疫情发展。青年一代,作为国家的栋梁和希望,更应该提升思想觉悟,为抗击疫情和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巩固战“疫”成就,歌颂抗疫成果,坚定道路自信和发展信心,为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活力,增强仪式感教育,指导团支书开好团会,4月2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礼赞战‘疫’成就,共筑精神城墙”主题示范团会在兰芳书场成功举办。出席本次示范团会的领导及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校级团学组织书记部、主席团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组织部部长。

                                                           主持人姬智宣布“礼赞战‘疫’成就,共筑精神城墙”示范团会正式开始。

2020年11月中旬,由校团委组织部主办,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礼赞战‘疫’成就,共筑精神城墙”主题团会圆满结束,各团支部积极策划并开展主题团会,校团委组织部进行了团会检查。此次主题团会各二级学院开展情况良好,团会完整度高,同学们积极性很高。

根据各二级学院主题团会开展情况,校团委组织部在十一个学院一百多个班级里选取了两个最具特色的班级进行示范团会。这两个班级的团会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团会内容丰富,环节设置巧妙,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新颖。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班进行团会展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班进行团会展示。

校团委白英龙书记对本次示范团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祝贺本次示范团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谈了对此次新冠疫情的感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教育分享。同时他也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通过此次示范团会深刻认识到团会对于加强团员思想建设的重要意义,能够学习到示范团会的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也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把学习到的运用到实践中去,开展更多高质量高标准的主题团会。

此次示范团会的开展,加强了团员的思想建设,各二级学院团支部对于如何开展团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敬佩祖国不惧万难,砥砺前行的精神,歌颂一代又一代奋起的年轻力量。将当代青年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青年一代相传。中华儿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勇敢拼搏,谱写中华民族的璀璨诗篇。

-END-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兰东儒 吕昭彤

图文排版:李美润

责任编辑:卢宇航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

文字:校学生团组织组织部

图片:校学生团组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