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情速递» 鞍山师范学院团员青年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成功举办

鞍山师范学院团员青年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成功举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3日晚,在兰芳书场,鞍山师范学院团员青年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任务由鞍山师范学院“青竹”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承担。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老师,校级团学组织副部级以上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宣讲。

宣讲正式开始之前,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老师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政党,百年华诞,百年历程,百炼成钢,2020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大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迈进。希望通过主题教育宣讲,提升团学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宣讲团团长王德鹏宣布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正式开始。

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讲话

本次宣讲,“青竹”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们就党史中的精神谱系分别宣讲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北大荒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无数人顽强奋斗、前仆后继,共同筑起了一座座丰碑。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慷慨激昂的党史宣讲,声声入人耳,句句入人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革命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并从中汲取了向前的力量,使我们明确了知党爱党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我们的信仰力量。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兰东儒 吕昭彤

图文排版:王悦萌

责任编辑:卢宇航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

文字:校级学生团组织宣传部 王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