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情速递» 我心向党 不负韶华丨鞍师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我心向党 不负韶华丨鞍师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4271513911704e96b72f034bbec48c88.jpg

我心向党 不负韶华

鞍师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图片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845a114fcaf84048a04cd6494eb27bb7.jpgf429c8f89838402b8730591a952fdefe.png


鞍山师范学院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迅速掀起了讨论热潮。

10fed8c796944bdf95d0992b20fd963a.png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研究生学院学生  贾孟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韶华,克服浮躁之气,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品格高尚、意志坚强的人,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华彩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 张雨欣:

陶行知先生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新时代师范院校的青年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更应加强自身素养,提升自身技能,在教师行业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新生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在时代洪流中坚守自我,踔厉奋发!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罗佳昕: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恰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展现出“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精神风貌。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尽情挥洒汗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勇向前!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外国语学院学生  张福成: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最重要的历史使命。展望未来,当代大学生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管理学院学生 周丽丽: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为民族复兴贡献出青年一辈的力量,不负青春年华,不负美好时代,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在青春的赛道上,以奋斗为青春底色,主动作为,积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同祖国和人民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前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陈思彤:

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要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坚实可靠的青春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 张梦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奋发图强、勇毅前进。我们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早日成为栋梁之材,让绚烂的青春之花绽放于伟大实践中。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国之大我”,用奋斗的汗水浇灌最美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  闫莉莉: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着知晓使命、不负初心、勇立潮头的责任与担当。因此,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勉励牢记于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励志笃行,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在学习实践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音乐学院学生 杨楠: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自觉把个人梦想积极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这样才能成就有意义的人生。我们要弘扬并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美术学院学生 杜颖卓: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何其有幸能够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凝心聚力,奋勇前行,用奋斗的汗水来书写青春华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怀揣仰望星空的激情,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凭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体育科学学院学生  于淼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真正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 李京: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珍惜当前优越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成长空间,积极努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要应在拼搏的道路上怀揣理想、不断奋斗、磨砺才干、开拓创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风貌。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生逢盛世,恰值青春,让我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625.png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张运:

美好的梦想,要靠奋斗来实现;生命的辉煌,唯有奋斗才能铸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只争朝夕,满怀奋斗之情,当立可为之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我们应紧握手中的接力棒,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炙热相融,披荆斩棘,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