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金秋十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鞍山这座城市。为了保障鞍师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校园内实行全封闭管理。疫情封校期间,鞍师许许多多的青年学生能共情、有担当,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核酸检测口秩序维护、防护物资分发等场地,都有闪闪发光的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下面,让我们共同感受志愿者代表分享的心得体会!

1.黄群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2班学生 校广播电台台长: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尽力付出的人,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当鞍山面临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时候,我与许多同学们都走上了防疫一线。身为一名志愿者,在渐渐寒冷的天气里,透过护目镜,我看到的是学校师生的团结一心,更是鞍师青年学子的担当!“

2.张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2班学生:

“这是第一次在学校穿上防护服,这是第一次体验近乎“窒息”的闷热,但是很开心。小人物从来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都能汇成大时代的洪流。虽然疫情的风吹到了鞍山,但是信念不减,希望的光芒就会愈加强烈 我也始终相信 爱和希望,会比病毒蔓延的更快。疫情终会过去,春天也会如约而至。加油加油!”

3.洪瑞聪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2班学生:

“战疫有我,众志成城。很荣幸能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志愿,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奉献与付出充满着整个鞍师校园。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获得了自身社会实践水平的提升与能力的成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遵循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愿疫情早日消散,人人平安幸福!”

4.刘婉莹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2班学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汗水打湿衣服,哈气结成水雾,这时候我真正体会到了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她们从早到晚的忙碌,拖着疲惫的身体却依旧一刻不敢休息,她们皆为凡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疫情终将散去,静候春暖花开。”

5.徐源蔚 李雨潼 徐俊瑶 范新卓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203班学生:

“每天两个小时的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经历,让我们的动作始终如一——掰棉签,每天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但在我的意识里没有任何疲惫和尴尬。刚开始去工作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紧张,也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又怕自己做不好,与人沟通不到位,表达不清晰,但在进行一段时间的工作后,我所担心的问题,在不断的工作中一点点的改变了。身为大学生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范围不是很广泛,但它让群众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培养了我团结互助,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他们挺身而出

奉献担当

青春的身影逆向而行

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

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

鞍师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王悦萌 李美润 韩旭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杨子奕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校级团学组织志愿者管理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