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鞍山师范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鞍山师范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 大学生暑假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深入实践


为进一步深入农村,了解农村的经济、教育、卫生、环保等方面的情况,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助力。8月27日,鞍山师范学院团委联合千山区团委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书记李雪峰、副书记白英龙,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曹喜顺老师组织三支队伍:“青竹”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美丽乡村”宣传实践团队、“科技支农”调研团队来到了鞍山市千山区唐家房镇太平沟村开展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千山区团委书记张恩硕、副书记张丽,唐家房镇党委副书记宋印成、团委书记齐林出席了此次活动。

青竹宣讲

“青竹”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向该村部分党员和小学教师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农民党员了解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让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绿色实践

另一队是由近50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鞍山师范学院“美丽乡村”宣传实践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在走访农户时,针对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入乡村,并呼吁广大村民为建设美丽乡村而共同努力。


科农调研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科技支农”调研团队来到了果农家里,对南果梨的种植方法以及生产销售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调研。


实践总结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当地的乡村现代化的发展模式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了解到了“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增进团队对于乡村振兴及其成就的全面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