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青年担当,战“疫”有我丨鞍师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青年担当,战“疫”有我丨鞍师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全面做好封校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了快速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校团委、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志愿者管理部发布了招募学生志愿者的通知,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他们每日按时在核酸检测场地,用饱满的热情、十足的耐心引导同学们有序进行排队检测,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下面一起来领略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人文与传播学院 2103班 陈殊洺:

作为鞍山师范学院的学生,我很荣幸参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引导等工作。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都在为了战“疫”而奋斗。在烈日炎炎下,同学们在引导下自觉按照一米以上间距排好队伍,老师们站在烈日下有序组织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大家的相互配合让我感受到了特有的“鞍师精神”,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人文与传播学院2102班 赵力伟:

全力以赴抗疫情,我的青春不放假。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在疫情肆虐的来临之际,学校全面封闭管理,按期进行核酸检测,在得知学校招募志愿者时,我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虽然不能像一线抗疫医护人员那样冲锋在前,但我也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这次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繁琐,体验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更加明白了“ 纸上得来终须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的人生哲理。抗击疫情,鞍师必胜!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001班 王蕊:

为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有序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在接到志愿者招募通知时,我积极报名,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和引导工作。在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受益匪浅:微小的事要有人去做,看似平凡而又简单,但却充满力量!人人都是抗疫员,人人都是战斗员!让我们携起手来,合力守护美丽鞍师!

外国语学院 2106班 任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加了学校组织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引导志愿服务工作。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明白了真正的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有所作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我们的一份青春力量,用使命担当,书写青春答卷。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104班 张书博: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我将继续磨练自己的意志,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奋斗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102班 刘飘飘 :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内开展定期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我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护鞍师,你我同行,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音乐学院2104班 丁志恒 :

在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之时,我义无反顾投身到校园战‘疫’之中。虽不能像前线医护人员那样直面风险、抗击疫情,但我希望为校园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主要任务是引导核酸检测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这次志愿服务工作经历,让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体验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我要用实际行动,为鞍师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守护我们美丽的鞍师家园。

我们正在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没有人退缩,广大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鞍师广大青年志愿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战“疫”之歌。

疫情终会战胜,胜利属于人民!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图文排版:饶鸿容

责任编辑:王悦萌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