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无偿献血,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无偿献血,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无偿献血,奉献社会” ——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12月13日,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联合鞍山市中心血站于校内展开“无偿献血,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各个学院的志愿者来到学工楼下利用献血实现自己的奉献精神和人生价值。

阳光和雨露,赐万物以生命;生活的艰辛,让我们学会勇敢面对;我们想增加一句:全学院的“无偿献血,奉献社会”的志愿者,让人间充满了爱,让失血的生命重获生机!

献血有许多好处。第一,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体力活动的减少,血稠的病人越来越多。血稠的结果就是脂肪一层一层地附着在血管壁上,最后形成动脉硬化,血管弹性降低,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经常献血减少了体内部分黏稠的血液,再通过正常的饮水填充血容量,血液自然可以得到稀释,血脂会随着下降。血液的黏稠度降低之后,血液的流速加快,供氧量加大,人会感到轻松,头脑清醒,能够有效地降低动脉硬化、血栓和脑血管意外以及心肌梗塞等病症的发生。

第二,可以预防缓解高粘血症。献血可以使血液的黏稠度明显的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升,从而达到缓解和预防高黏血症的目的。

所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度献血对自身也有很大好处。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献血的志愿者们,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社会也会温暖着他们。

志愿者管理部的成员冒着严寒服务大家,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他们各司其职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积极引导志愿者们,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进一步展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风采。

献血是一项看似细微,但救人于危难的大事。常言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无偿献血只需要我们一点小小的勇气,就可以救人于危难之中。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呼吁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拯救更多躺在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让他们得以延续宝贵的生命。

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发挥着志愿服务精神。乐于助人,救死扶伤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无偿献血是为了保证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自愿献出身体部分血液而不获取任何报酬甚是的一种高尚行为。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这次献血活动,体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尚,也折射出全社会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兰东儒 吕昭彤

图文排版:王思文

责任编辑:卢宇航

审核:校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

文字:校级学生团组织宣传部

图片: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