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建功西部丨校团委组织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线上宣讲会

建功西部丨校团委组织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线上宣讲会

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为了做好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2022年4月1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线上宣讲会。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作为主讲人参加了宣讲会,校团委副书记沈丽娜和我校意向报名“西部计划”项目的2022届应届毕业生100余人在线上参会。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对《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22]2号)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招募条件、招募流程、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并结合我校近几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惑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白英龙副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胸怀“国之大我”,结合个人实际,理性思维,怀揣伟大梦想,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工作中,用奋斗和汗水唱响青春的赞歌,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未来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图文排版:饶鸿容

责任编辑:王悦萌

审核:校团委

文字来源: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