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志愿者风采丨鞍师青年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志愿者风采丨鞍师青年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为了全面做好封校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实行了网格化管理,并在校内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寝室楼等场所设立了“今日校园APP”签到打卡处,方便了解同学们的行动轨迹,构建了严密科学的疫情防控体系,全力守护鞍师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期,校团委发布了招募学生志愿者的通知,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最终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相关工作,她们坚守在各教学楼的值班处,引导同学进行签到打卡。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志愿者们轮流值班,用“志愿红”织密“防疫网”,用志愿服务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下面一起来领略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刘馨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物理学(师范)专业 2021级学生

 当她得知学校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立刻找到组织者报了名。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她严格按照校团委的要求,维持秩序、引导同学出入第二教学楼扫码签到。尽管平时课业繁重,她还是会主动加班。即使身体劳累,但看到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说:“疫情当前,重任在肩。我想通过我的一点努力,能为学校做一点贡献,能够守护学校的安全!”正是有无数个像她一样的青年学子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鞍师校园显得更加温情与美好。

王新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物理学(师范)专业 2021级学生

 她从班级群里看见校里招募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为了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她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按照校团委的要求,督促进入第二教学楼的同学扫码打卡,保障了同学们的行动轨迹清楚明了。她说:“疫情下的每位‘鞍师人’都要投入‘战斗’,只要我们汇聚起同心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就能共同筑起校园安全屏障,因为学校安全,我们才会安全!”

马鹤月:美术学院

美术学(师范)专业 2021级学生

 疫情再次卷土重来,她看到校里招募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她马上进群报名,开始了她的一份特殊的“课后作业”。“虽然我只能帮上一点忙,但这是志愿者的责任,是一份我推不下,推不了,不想推的责任。”她说道。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后,为了保障同学们行动轨迹清楚,她按照校团委的要求,积极服从组织安排,督促进入第三教学楼的同学们进出门扫码签到打卡。她认为,这些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基于大家的安全着想,我们应该义无反顾地坚守与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她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美丽的鞍师校园。

薛艳雨:人文与传播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2021级学生

 她觉得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应该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特殊时期更要继续奋斗。在看到校团委有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她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去引导同学们出入第三教学楼的扫码签到工作。疫情期间管控严格,薛艳雨看到了许多老师都在为校园疫情防控工忙碌奔波 ,她深受感动,也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多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贡献。她认真工作,积极主动要求加班,毫无怨言,从不迟到早退。她觉得,青年人应该有责任与担当,应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精彩!

吕大玉:人文与传播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2020级学生

  校园战“疫”,不仅仅是老师们的责任,也应该是青年学生冲锋陷阵的“战场”。疫情再次来袭,校园防控刻不容缓。他从班级群里看到校里招募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便联系班长报了名。“看到老师们为校园疫情防控那么忙,就想着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说道。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后,为了保障同学的行动轨迹清楚,他按照校团委的要求,引导进入第一教学楼的同学扫码。虽然平时课业压力较重,但当他听说值班表中午有空缺时,他又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即使放弃了自己宝贵的午休时间值班,即使感到自己的身体十分劳累,在他看来,这一切都值得!

李彩蓉:人文与传播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2021级学生

  防疫有我,义不容辞!防疫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要首当其冲,冲锋陷阵。在班级群里看到学校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她积极主动报名,并参加到了引导进出第一教学楼同学的扫码签到任务中。她说:“看到老师们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如此辛苦,我也要积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和所有同学一样,期待疫情早日散去,学校解封,去看看校外的世界。”

我们正在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没有人退缩,诸多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图文排版:杨子奕

责任编辑:张新宇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社会实践与素质拓展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