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参与无偿献血,感受人间真爱。

参与无偿献血,感受人间真爱。


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传承方式。为鼓励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弘扬雷锋精神,鞍山师范学院团委联合鞍山市中心血站,于2021年11月20日早8:30在学工楼开展“用热血挥洒人间真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承办。

清晨,献血车就已早早待命在学工楼门口,准备迎接义务献血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们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进行排队。晨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依旧让人觉得无比温暖,因为,他们正在做的,是一项无比光荣和充满爱心的事业——为无数垂危之人送来生的希望。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预防血库缺血;另一方面,献血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会不同程度上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为自身的健康进行“投资”。无偿献血、安全用血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人人健康、社会和谐是我们每个的梦想。

学工楼前,有我校志愿者管理部成员们负责登记和引导献血志愿者们,并为大家提供面包、饮料和糖果。医务人员正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普及献血常识并讲解献血注意事项,向他们介绍献血的好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同时为他们进行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

活动结束后,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成员们向所有医护人员以及每一位志愿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也让鞍山师范学院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爱。

本次活动通过无偿献血,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面貌。无偿献血,不但保障了医疗战备临床用血的需要,还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无私的奉献,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用真情温暖人间,体现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王德鹏

图文排版:尹崇熙

责任编辑:王悦萌

审核:校团委

文字来源: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

图片来源:校级学生团组织志愿者管理部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