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家乡发展——鞍师大学生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三)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家乡发展——鞍师大学生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三)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辽宁团省委和鞍山团市委的号召,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返家乡扬帆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面向全校志愿者征集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心得体会和vlog作品。今天让我们感受以下同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彩分享吧!

户纯颖,鞍山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007班学生。在暑假期间自主来到美丽、圣洁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呷拉乡呷拉村开启了一段支教生活。她起初是带着期待并夹杂着一些小担心,对自己能力有些不自信,但见到学生之后,她这颗悬着的心渐渐落下,并开始向这些学生贴近。学生身上充满活力与激情,不断感染着她,让她对生活生命又有了更充分的认识。爱是双向的,她和孩子们逐渐建立一种特殊的友谊来,鼓励这些孩子往更美好的未来去发展。

唐恒珠,鞍山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006班学生,校级学生团组织办公室副主任。暑假期间,他回到了家乡宽甸满族自治县,主动参与到宽甸满族自治县峥嵘山公益协会中去并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唐恒珠同学在公益协会实践的主要工作是每个月为募捐者制作证书,以及一些图文处理工作。他说,协会的负责人说过现在公益不好做,经济环境差让人坚持捐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们给他们做证书,也是为了给他们坚持的动力。所以他主动承担起责任,每个月为不同的捐助款项做证书。学会感恩,为家乡建设汇聚力量,去帮助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人,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志愿服务精神。

**燕,鞍山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005班学生。为响应上级团组织的要求,于假期主动参加了社区疫情志愿者活动,在登记岗位登记做核酸人员信息,为村里的中老年群体填写和录入信息,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燕说:“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服务,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的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

李杰霖,鞍山师范学院管理学院1901班学生。为响应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在假期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于普洱市思茅区统计局综合办公室辅助处理事务。从学习为人处世与办公室的哥哥姐姐们相处,到处理办公室各种繁杂的工作,其中还涉及到专业知识的应用,从中有了很多收获,也得到了宝贵的成长机会。喜欢挑战的他,总是不甘于平凡,他认为实现理想离不开奋斗,多去参加社会实践,使自己在实践的过程中学会怎样去生活,怎样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面对工作中的多种挑战,使自己更加坚强勇敢,以适应未来充满未知的人生。

何昕烊,鞍山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109班学生,于假期积极参加返家乡活动,在活动中她来到了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工商联工作。在工商联的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整理文件,将文件分类汇总,复印文件等。在实践中她深化了书本知识,对市场经济下良好商业环境的建设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也更加体会到面向社会大众工作的意义,并对工商联的相关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她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开阔视野,提高才能,增强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她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回报家乡为自己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亦敏,鞍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106班学生。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暑期回到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通过扬帆计划自主参与到辅导一位幼儿园小朋友的工作中去。孩子的爸爸因为工作原因每天早出晚归,妈妈大多数时间要带他不到两岁的弟弟,为此,在一周内郭亦敏分多次去他们家拜访,慢慢地建立起与孩子间的信任,在娱乐的同时给他穿插了一些一年级的知识,相处得很愉快,让孩子在玩乐中慢慢地迈向小学的门。时代这名优秀的出卷人给不同的人出了各不相同却又相通的试卷。无论社会如何发展,父母怎么忙碌,我们都不应该忽略孩子的声音,光明和未来是属于他们的,长大后的我们要帮助他们度过小时候的难关,一起努力,让世界更加明亮。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当代青年大学生有实力承当的起未来建设国家的重任,追求进步,刻苦求知,勤于实践,全面成才必将成为广阔青年学生的共同心声和行动!只有在不断地实践中,才能发掘潜能,创造社会价值,为祖国、为家乡挥洒青年人的热血!

校团委宣传中心

策划:李欣蔚 吴依亭

图文排版:饶鸿容

责任编辑:王悦萌

审核: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图文来源:管理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制作:校级学生团组织新媒体建设部